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C 產品缺貨潮來了?台積電透露:晶片短缺將持續至 2023 年

2021/04/16 10: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高通)

在稍早舉辦的法說會中,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坦言,因長期需求有結構性的提升,加上供應鏈出現短期產能不足的現象,半導體產業在 2021 全年仍會繼續供不應求,並可能延續至 2022 年。

而如果算上先進製程,因需要更多時間處理產能,整體短缺將會延續至 2023 年,形同包含今年在內,未來 1 ~ 3 年,全球半導體皆會持續缺貨,對於已將晶片短缺視為「國安問題」的美國、歐盟及日本政府,可能將採取其他動作來保障自家汽車產業及電子產業。

而因晶片產能吃緊影響台積電的所有客戶,其著名客戶之一的 NVIDIA 已確認,在今年內其顯示卡產品都會面臨缺貨;高通、蘋果等大廠,也都面臨晶片組件短缺的挑戰,儘管蘋果的缺貨以顯示器的晶圓組件為主,而非 A 系列處理器,但傳出已影響其推出新款 Mini LED 版 iPad Pro 的上市進程。

台積電也宣佈,計畫在 3 年內投入 1,000 億美元擴建產能,但整體仍顯示半導體產能的改善需要數年時間。甫宣佈將進入晶圓代工市場的 Intel 也預估,晶片缺貨需要幾年時間才能緩解,而這也意味著近年的 3C 電子產品(如熱賣中的 Sony PS5),可能因因此面臨普遍性缺貨,甚至漲價潮。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