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程式碼又洩密!Pixel 手機 3 年沒變的相機規格要升級了?

2021/04/13 11:22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Pixel 5,使用雙鏡頭。(圖/彭博社)

Google 程式碼又洩密了!Pixel 手機已沿用 3 代的相機感光元件,傳出要在今年 Pixel 6 進行升級,合作對象從以往的 Sony 改為三星。

《XDA 開發者論壇》主編 Mishaal Rahman 於近期 Google 相機的程式碼中發現,官方於望遠端加入「GBRG Bayer」支援,以往都是三星的感光元件在使用該模式,暗示 Pixel 手機可能在主鏡頭亦或長焦距鏡頭,改用三星提供的感光元件。

從 Pixel 3 一路至去年的 Pixel 5,Google 於主鏡頭都是使用 Sony 提供的 IMX 363 感光元件,儘管透過演算法精進,Pixel 每一代拍照效果都有成長,卻仍受限於硬體本身。不少外媒在去年評測 Pixel 5 即認為,IMX 363 已經被 Google 使用到極限,普遍認為 Pixel 感光元件升級了。

至於 Google 會選擇三星哪一組感光元件?外媒《Phonearena》分析認為,擁有 5000 畫素的 ISOCELL GN2 可能是候選名單之一,1/1.12、1.4μm 像素的尺寸,比起當前 IMX 363 有更大的進光量,有利於低光拍攝的場景,但目前還缺乏相關證據,無法確定 Pixel 6 的細節規格。

Google 近期與三星合作的傳聞不少,除了感光元件以外,更有消息認為 Pixel 6 將捨棄高通處理器,轉向自行研發晶片,合作對象傳出就是三星半導體 Exynos 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出大招?傳 Pixel 6 將跟上 iPhone 使用「自研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