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亂點!假冒「PC版」Clubhouse 網頁廣告現身FB 暗藏勒索病毒

2021/04/11 17: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爆紅崛起的語音社群App「Clubhouse」,截至目前為止,官方僅有於App Store 推出iOS版本的下載安裝。不過,據Tech Crunch報導指出,近日以假冒為「PC版Clubhouse」的網頁廣告卻於臉書FB頻繁現蹤。在4月6日至9日期間,共有多達九則不同形式的網頁廣告,宣稱點擊該網頁後可直接下載安裝Clubhouse 應用軟體於電腦桌機使用。

然而實際上,卻是不肖份子藉由「PC版Clubhouse」名義,引誘不知情的網友上當,一旦點擊下載按鈕後,就會導致電腦裝置被安裝藏有惡意感染程式的木馬病毒,甚至電腦資料文件還可能因此被加密上鎖,被要求需支付贖金等勒索威脅。經舉報後,目前假冒為「PC版Clubhouse」的網頁廣告已於FB平台被刪除。至於網路不肖份子是採取怎樣的管道,得以讓這些藏有惡意木馬病毒的假廣告發布於臉書平台上,尚無相關資訊。

假冒為「PC版Clubhouse」的網頁廣告於臉書FB頻繁現蹤,實際上卻暗藏惡意木馬病毒。經舉報後已被臉書刪除。(圖翻攝Tech Crunch)

再次呼籲提醒「Clubhouse」僅有提供iOS版本,若看到假冒為Android版、PC版的任何網頁或下載網址連結,都不要輕易點擊,以降低安裝不當軟體遭惡意入侵感染的威脅。

你可能也想看

 Clubhouse 驚傳130萬用戶個資外洩!一招檢查是否中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