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打臉爆料客!罕見預告中階 Pixel 手機發表日期

2021/04/10 09: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Pixel 4a 5G 版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本周宣布 I/O 開發者大會日期,按照過往經驗,除了 Android 新版本正式登場,中階 Pixel 手機也都會同台發表,卻傳出壞消息!爆料稱 Pixel 5a(暫稱)今年將被取消,然而隨後官方罕見出聲打臉。

根據爆料客 Jon Prosser 指出,由於晶片短缺,代號為「Barbet」的 Pixel 5a 將被取消,Google 會持續販售 Pixel 4a、4a 5G 作為中階代表。

令人意外的是,Google 罕見地出面打臉這項傳聞,向外媒《9to5google》表示,今年的 Pixel 5a 5G 不會被取消,將於美國、日本上市,並與去年的發布時間一致(Pixel 4a 八月發表)。除了間接證實新機發表時間,Google 同時亦洩漏一項壞消息,那就是 Pixel 5a 5G 恐怕只會在限定市場開賣。

今年全球產業陷入「晶片」,從汽車吹向智慧手機,包含小米、realme 等手機品牌高層,皆紛紛跳出來預告,智慧手機恐迎接一波漲價潮。甚至《日經新聞》亦指出,連蘋果的 MacBook、iPad 都會成為這波「晶片荒」的受害者。

儘管 Google 在 2019 年的旗艦 Pixel 4,銷售表現並不如預期,近年的中階表現卻十分亮眼,像是 Pixel 3a、4a 以及去年的 Pixel 5,透過划算的價格提供旗艦級拍照效果。下一代 Pixel 6 目前則傳出,會停止與高通合作改用名為「Whitechapel」自製晶片,並與三星半導體 Exynos 晶片聯手打造。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出大招?傳 Pixel 6 將跟上 iPhone 使用「自研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