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 Google 取消「無限容量」?官方最新說法、省空間小技巧公開

2021/04/07 15: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Google 近年陸續取消「無限空間」服務,包含相簿、學術帳號的雲端空間,讓不少網友擔憂檔案不夠放,對此 Google 在最新的解密線上媒體聚會,解釋取消無限空間的原因,並公開 3 招省空間小技巧。

針對取消「無限空間」,Google Workspace 客戶解決方案專家 Samuel 解釋,Google 全球有非常多用戶存放大量數據,像是每天就有 430 萬 GB 的數據上傳至 Gmail 信箱,為了應對使用需求高速成長,Google 需要作出調整,以便永續經營相關服務。

他也建議,使用者可以善用 Google 雲端硬碟左下角的「儲存空間」的提示工具,去管理相關檔案,Google 相簿亦有個人化預估,可以預測用戶的使用期限,協助用戶找出不需要的檔案,或是在 Google One 頁面一次管理儲存內容。

除此之外,用戶亦能透過幾招小技巧節省空間,例如在 Gmail 搜尋欄輸入「has:attachment larger:10M」指令,快速刪選信箱內的大型郵件,或是多加善用「雲端檔案協作」,避免開啟多個檔案佔用空間,以及使用 PDF 版連結,而非上傳吃掉空間。

Google 同時預告,將在六月推出新功能,會幫用戶篩選太暗、模糊的照片,以利快速刪除不需要的素材。

3C 達人 Tim 哥則分享,自己也有買 2TB 的 Google One 會員,1 TB 會專屬影片剪輯使用,剩餘分給員工調整使用。每個月會刪除使用完畢的檔案,或是把檔案下載放入 SSD 封存,且每年維持大清掃的習慣,避免 Google 雲端影響 Gmail 收信。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也懂「迷因梗圖」!App 隱藏功能讓網友笑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