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也常用嗎?研調:年輕人眼中「過時」Emoji表情符號是這十款

2021/04/04 16: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收傳訊息、使用FB、LINE等社群軟體時,經常多會使用到各式各樣的Emoji表情符號,藉此取代文字傳情達意,傳遞當下的心情感受,也反映出網路不同世代的流行喜好與差異。

據英媒《Metro》報導引述研究機構Perspectus Global 近日公布的一項調查指出,經由2千名英國當地年齡介於16歲至24歲Z世代的年輕族群所作的數據統計顯示,在眾多的Emoji表情符號之中,有十款常見的表情符號已被認為是「過時」的老套用法。尤以用大拇指比讚的Emoji圖案,位居該份榜單排名的第一名。紅色愛心則名列第二名,用大拇指與食指比OK的手勢則排名第三。

在第四至第十名被英國年輕人評選為「過時」的Emoji表情符號部份,則依序分別為:打勾、便便、帶兩行淚的哭臉、用雙手摀眼的猴子、拍手、親吻紅唇與鬼臉。

此外,該份調查報告進一步指出,就整體使用Emoji表情符號的頻率次數部份,英國用戶平均每週約發送達76次。笑中帶淚的表情符號,則是「歷久彌新」,不論各年齡層的族群,都是最受歡迎的圖案。除此之外,帶有交叉圖案的骷髏頭Emoji,近來使用頻率與受歡迎程度也頗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