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106國、逾5.3億筆 FB用戶個資遭公布於駭客論壇!臉書回應這樣說

2021/04/04 11: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涵蓋來自全球逾5.33億筆的臉書用戶個人資料的大型數據庫,近日被免費公開於國外駭客論壇上,恐遭有心人士利用,進而發起冒名的社交詐騙攻擊活動。

該報導指出,此次於駭客論壇上遭公開的臉書用戶個資,除FB的ID帳號外,還包括用戶的手機號碼、姓名、生日、電子郵件與個人檔案等,用戶遍及全球 106 個國家,其中,美國用戶高達3,200萬筆,英國用戶則有達1,100萬筆。

對此,臉書向Business Insider 回應表示,遭駭客張貼至論壇曝光的個資數據庫為2019年的過時舊聞,且臉書官方已於2019年8月修補該漏洞,先前遭外洩數據已被刪除

資安專家則提出呼籲並表示,大量臉書用戶數據資料外洩遭張貼於駭客論壇上提供免費下載,近來時有所聞。儘管這些數據庫的資料真實性仍有待進一步的驗證,但用戶仍須留意恐遭有心人士利用冒名FB帳號,藉此發動惡意社交詐騙攻擊活動,如網路釣魚等詐騙手法等潛在資安風險。

你可能也想看

 中國駭客散播惡意連結鎖定維吾爾人?臉書:已刪除假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