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修正iPhone 「電池健康度」誤判問題!蘋果新版iOS將釋出更新

2021/04/04 09:0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iFixit)

針對先前曾有用戶回報iPhone 11 系列機款「電池健康度」報告,出現校準錯誤誤判等問題,蘋果將於即將釋出的新版iOS 14.5 中,讓用戶在升級至更新版本後,透過新的校正工具為電池健康度作出重新校準,以修正先前「電池健康度」誤判偵測狀況(並不代表電池實際出現問題),並提供正確的電池壽命使用狀態。

蘋果於官方支援頁面發表最新文章指出,預計在即將到來的iOS 14.5版本之中,其中有一項為「電池健康度」報告系統的更新,使用iPhone手機時,可於「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查看系統就手機電池的最大容量和高峰效能容量作重新校正。

在重新校正期間,所顯示的最大容量百分比不會改變,高峰效能容量則可能有所更新,由於演算法仍需經歷一段時間(約數星期)測出的測量值來作判斷,以最佳估計最大電池容量。如果之前iPhone手機曾顯示電池健康度降低的訊息,當更新至 iOS 14.5 後並完成重新校正,該訊息就會移除。電池最大容量百分比亦會更新。

另,若電池健康度報告的重新校正指出電池健康度顯著降低,則會出現電池維修訊息。

蘋果並進一步表示,在少數情況下,重新校正仍可能會失敗,並出現新的電池維修訊息。屆時,若用戶手機出現這種情況,可至蘋果授權維修中心,免費更換電池,以回復完整的效能和容量。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故障送修、換電池更方便了!蘋果啟動全球「獨立維修供應商」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