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信攜手中華精測!藉由 5G 網路打造「智慧製造」

2021/03/31 15:15 文/記者黃肇祥

左為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右為中華精測董事長林國豐。(圖/記者黃肇祥攝)

中華電信今日(3/31)宣布整合集團資源將攜手中華精測,以 5G 網路強攻智慧製造領域。

透過 5G 技術搭配「行動 SNG 服務」直播平台,記者會上中華電信展示了遠端連線中華精測位於桃園平鎮廠區「5G+AR 擴增實境」的生產戰情管理作業,高速網路讓人員隨時獲得製造訊息,也能迅速反應/排除異常。

此外現場也展示一系列 5G 網路搭配製造業的應用,例如「5G+AIoT」得以及時分析各種化學藥液金屬,讓設備即時聯網偵測,得以應用於半導體、光電、PCB 等各種產業;「5G+邊緣運算系統」則可實現工業智能化監控,另外還包含「5G+人工智慧」、「5G+智慧管理平台」等等不同方案。

(圖/記者黃肇祥攝)

中華精測董事長林國豐表示,中華精測利用 AI 虛擬量測技術將單站良率由 67% 提升至 99%,錯孔檢測由人工需耗時 3 天,縮短至 AI 影像深度學習只要 5 分鐘,並能節省化學藥劑 38.5%、減少廢水處理廢 11% 等等。

通傳會副主委翁柏宗指出,5G 網路不僅是給個人使用,更是產業數位轉型的基礎設施,需要 ICT(資通訊技術)和 OT(運營技術)跨域結合,期盼國內有更多產業投入,以發揮 5G 最大功效。

《你可能還想看...》

遠傳攜手《天堂2M》搶攻5G用戶!申辦指定資費贈限量獨家寶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