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手機變成車鑰匙、身分證!Google宣布成立Android Ready SE聯盟

2021/03/28 17:4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宣布成立Android Ready SE聯盟,並攜手多家OEM合作伙伴,開發具高度防護性與防篡改加密金鑰技術的相關應用。(圖翻攝Google官網)

Android 手機未來將能變身作為數位車鑰匙遙控車門,甚至還能進一步具備經安全加密金鑰機制的身份識別等應用功能,如:數位駕照、數位護照與數位身份證等。

Google 近日於官方部落格宣布,正式啟動「Android Ready SE Alliance」聯盟計畫,並已攜手與NXP恩智浦、意法半導體、Thales達利思等晶片相關業者合作,開發經符合該聯盟安全標準認證規範的晶片與防竄改加密金技術等高安全性的開源套件,藉由軟硬體技術的防護機制,以進一步推動 Android智慧手機作為個人數位ID身份、數位電子錢包於更多生活不同的應用場景需求時的普及化,並提升裝置的數位安全防護性。

目前符合該聯盟驗證的安全元件(Secure Element,簡稱為SE),一項名為「Strong Box」加密技術的通用版本已釋出。據Google官方的說明,首要推動的應用服務以兩大類為優先,包括有:數位駕照/數位護照等身份憑證與數位鑰匙(汽車、居家/辦公室)。

上述這項需符合聯盟驗證,具高度安全防護性防止竄改的安全元件與加密技術等相關硬體與軟體應用,除於未來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新款智慧型手機裝置之外,未來還能拓展至穿戴裝置Wear OS系統、Android Auto 車用系統與Android TV 智慧電視系統等設備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