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駭客散播惡意連結鎖定維吾爾人?臉書:已刪除假帳號

2021/03/25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表示,有一群中國駭客利用臉書平台鎖定住在海外的維吾爾人,並利用惡意軟體感染目標的裝置,以便進行監控。(圖/路透)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 Inc)表示,有一群中國駭客利用臉書平台鎖定住在海外的維吾爾人,並利用惡意軟體感染目標的裝置,以便進行監控,臉書以對這些駭客進行封鎖。

據外媒報導,臉書24日表示,一群中國駭客會利用臉書假帳號,偽裝成記者、人權倡議者或維吾爾人等,並鎖定維權人士、記者和異議人士,其中也包含在中國遭受迫害、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人,這些駭客會與目標對象建立信任感,並欺騙這些人點選惡意連結。

臉書指出,這群駭客所建立的惡意網站,會使用與熱門維吾爾和土耳其新聞網站相似的網域,或是附有祈禱和字典等維吾爾主題App,但其實裡面含有惡意軟體,臉書指這群駭客藉由惡意軟體連結來感染目標對象的裝置,並藉此對異議人士進行監控。臉書指被鎖定的人士不到500人,但大多都來自新疆,目前則是居住於土耳其、哈薩克、美國、敘利亞、澳洲、加拿大等其他國家。

臉書表示,目前已將這些假帳號刪除,希望藉由公開披露這些訊息,來影響這些駭客的活動,同時也與其他公司分享這項發現,這望能藉此制止這些駭客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