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品牌忠誠度暴跌近 20%!Google 鐵粉:沒新機可換

2021/03/20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Pixel 5。(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Pixel 手機以夜拍、軟體功能,擁有一群鐵粉支持,現在卻似乎遭遇危機,根據美國二手商 SellCell 調查,Pixel 手機的品牌忠誠度 2 年內下滑近 20%,引起不少粉絲熱議。

根據 SellCell 報告指出,2019 年 Pixel 品牌忠誠度仍有 84%,代表當時超過 8 成用戶,下一台手機仍願意選購 Pixel,現在 2021 年卻僅剩 65.2%。作為對比,iPhone 忠誠度高達 92%,即便是三星也有 74%。

這份調查亦引起美國 Reddit 論壇用戶熱烈討論,截稿至今有超過 700 則回覆,不少人指稱 Google 有絕佳的軟體技術,卻在硬體策略上沒有固定路線,例如網友指出,隨著手機硬體競爭越來越激烈,當前 Pixel 缺乏特色、優勢,亦有用戶抱怨,2020 年沒有旗艦機款,手上的 Pixel 3 根本沒有適合的換機選擇。

外媒《9to5google》分析即指出,Google 在過去兩年的 Pixel 手機策略中,都有相當顯著的缺點,例如 Pixel 4 續航表現低於平均,Pixel 4a、4a 5G、5 等機款同質性太高,三款手機差異不大,且 2020 年沒有推出旗艦機款,再加上少了 XL 大螢幕的型號。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二月手機熱銷榜出爐!iPhone 霸佔前 6 名、萬元 5G 機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