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 LINE 驚傳資安漏洞!中國工程師能偷看用戶訊息

2021/03/17 11:18 文/記者黃肇祥

(圖/LINE)

LINE 驚傳資安隱憂!於日本外包業務中國工程師,竟然得以任意查看用戶的個人資料。

《NHK》報導指出,從 2018 年以來,日本 LINE 官方將 APP 系統管理業務外包給中國公司負責,得以讓中國工程師任意查看用戶資料、電話號碼、電子郵件,代表相關訊息、照片都一覽無遺,該作法恐違法日本的《個人信息保護法》,該法案要求,若訊息有必要移轉至國外,需徵求用戶同意。

在日本 LINE 用戶約有 8600 萬名,而母公司 Z Holdings 對此則回應,將成立調查委員會,並盡快改善。

LINE 官方向《朝日新聞》解釋,該公司位於上海,已查獲 4 名中國工程師至少偷看用戶數據庫 32 次,目前還在調查到底哪些訊息遭到查看。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用戶升級 LINE「11.3.1」版傳貼圖狂閃退惹怨!官方致歉回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