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媒爆:FB 發現有少數用戶鼓吹「武漢肺炎疫苗」無用論

2021/03/15 12: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據《華盛頓郵報》消息,Facebook 的一項大型研究發現,確實有一小群用戶正在推動關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療效不彰、副作用明顯等相關討論,並可能一定程度影響了 FB 上對於疫苗效果的懷疑風氣。

儘管在去年 10 月,Facebook 就已禁止關於疫苗的假消息,以及一些對武漢肺炎療效具誤導性的廣告,但由於部份對疫苗療效的發言規範及限制有灰色地帶──例如用戶仍可以表達自己在接受疫苗後身體不舒服,這些灰色地帶一定程度地保留了「疫苗無用論」的發言空間。

有趣的是,Facebook 也發現,主張「疫苗無用論」或質疑其效果的用戶,與「匿名者Q」(QAnon)等陰謀論者大致重疊。而實際上,Facebook 目前並不允許「匿名者Q」相關的發言在平台上出現。

這批極右派的陰謀論者認為,世界存在一個由銀行家、多國政府要員組成的內部組織(深層政府),而有多任美國總統亦隸屬其中。該組織並認為,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施政阻撓了該組織成員的利益,從而導致了 2018 年以來以主流媒體為主的「反川」運動。

這些發言,同時包括了「武漢肺炎疫苗比流感更致命」、擔心疫苗副作用、反基督教等說法。

FB 也發現,在意見較多元的社群裡,這些不正確的意見較容易被克服,但在立場相對一致的社群中,「疫苗無用論」則會有明顯的「回聲效果」,並因此強化了這批人對於疫苗療效的看法。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