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拍攝性能大躍進?蘋果取得「閃光燈自動對焦」新專利

2021/03/11 17:3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彭博)

隨著智慧型手機針對拍照技術的演算法提升,在不開啟閃光燈的情況下,透過內建的夜拍模式,讓身處於低光源場景的拍攝情境之中,也能獲得清晰明亮的影像效果,相對地也讓手機相機內建閃光燈用於拍攝的使用率降低,僅在有照明需求時發揮手電筒功能的作用。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日批准了蘋果提交的新技術專利,說明了手機內建的LED閃光燈將能具備自動調整最佳進光量的功能,進而大幅改善拍照成像品質。

據外媒Apple Insider報導稱,蘋果於2018年就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出一項名為「Light source module with adjustable focus」技術(暫譯為可調焦點的光源模組),在近日已獲得正式批准。透過該技術研發的照明光源模組與控制器,可應用於消費性行動裝置(如手機、筆電),當使用相機鏡頭(支援廣角與望遠)在進行拍攝時,啟用搭載該技術的LED閃光燈,將會隨著鏡頭焦距的切換,自動調整擴大或縮小範圍的進光量,讓拍攝影像的亮度能獲得最佳的拍攝參數。

外媒依此推估認為,蘋果在取得該專利技術後,可以期待在未來新一代iPhone手機上有望採用該技術,提升LED閃光燈的拍攝性能。但具體時程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