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版Google 搜尋添加主題分類新功能!一鍵讓用戶快速掌握來龍去脈

2021/03/10 14: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針對行動裝置的瀏覽體驗,手機版的Google搜尋將有一項名為「Full Coverage」(暫譯為全面搜尋)的新功能登場,提供用戶快速探索多面向相關資訊文章,集結涵蓋廣度與深度的搜尋結果頁面列表,與自動分類式的主題區塊,將有助讓用戶能更快速掌握熱門話題與關鍵字的來龍去脈。

Google於官方部落格發布文章表示,此次於手機版搜尋功能引入的新技術,能偵測長達數天、數週及數月之久仍持續的熱門新聞追蹤報導,例如:超級世界盃、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等。當用戶在手機輸入關鍵字按下Google搜尋的按鍵之後,滑到該關鍵字搜尋結果頁面的底端,會出現一個「Full Coverage」(暫譯為全面搜尋)的網址連結,點擊後將能看到該事件經不同主題分類篩選的排列,能依據用戶的搜尋需求快速點擊獲取更具全面性的搜尋資訊。

行動版的Google 搜尋App加入「Full Coverage」的新功能,於搜尋頁面依據各主題類型區塊,顯示相關搜尋資訊。(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編輯合成)

舉例來說,輸入「Covid」關鍵字,過往滑到搜尋列表的底端會有「更多結果」的連結。現在,則是異動為「Full Coverage」的連結,引導用戶前往具有不同主題分類區塊的搜尋列表結果頁面,主題分類的名稱包括有:熱門焦點新聞、當地頭條新聞與評論觀點等類型。

Google表示,目前手機版Google搜尋的全新功能,率先於美國地區的英文版上線,並預計在數月內陸續於其它更多國家地區釋出。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版的「Google 搜尋」要大改版了!兩張圖秒懂全新介面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