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淪駭客攻擊手法!調查:全球垃圾郵件發送量這三國最多

2021/03/07 10: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Shutterstock)

有鑑於電子郵件收發的高使用頻率,加上不需要太高深的資安技術,藉由垃圾郵件、夾帶惡意附檔文件等手法,已成為近年來駭客發動惡意攻擊活動的主要管道之一。據外媒TechRadar報導引述資安研究機構Atlas VPN 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在過去這六個月期間,於全球發送最多垃圾電子郵件的排名前三大國家,分別為美國、俄羅斯與德國。

大量的垃圾郵件(或廣告信件)造成佔用個人信箱容量空間的資源,也會影響收發正常郵件的使用。據該份報告指出,於全球發送垃圾郵件量最大有將近一半、占達44%的比例來自美國。排名第二的俄羅斯,則是在過去180天內發出的電子郵件數量之中,就有十分之一的比例來自垃圾郵件。德國則是以約占8%的份額,排名全球第三。

Atlas VPN 進一步分析指出,就為期兩週內收集的垃圾郵件樣本內容所作的深入調查發現,在樣本數達2.4萬多封的垃圾郵件中,其中有25%為無害的廣告促銷類型Email,雖不致於讓個人用戶的裝置受資安防護威脅,但仍凸顯廣告氾濫的情況。值得注意的是,被標記為有招致資安威脅的垃圾電子郵件,則尤以「網路釣魚」類型Email最為常見,佔比達23%,大多採取引誘收件人點擊信件內夾帶的網址、或附件檔案的手法,進而發取惡意攻擊活動。除此之外,向個人用戶或企業用戶發出的勒索郵件、詐騙郵件,這兩種也是常見的電子郵件攻擊型態。

你可能也想看

棄用 Cookie 沒影響?Google 仍有新技術能「追蹤」賣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