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堵被追蹤風險!蘋果「尋找」將加入新隱私功能

2021/03/06 15: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據外媒《9to5Mac》消息,iPhone 內建的「iCloud 尋找」App 將在下一版本 iOS 14.5 中增添一項新的安全功能,防止他人透過追蹤器跟蹤用戶,能在 App 中直接看到有哪些追蹤器不斷的跟隨用戶,並允許用戶直接刪除或禁用未知的追蹤器。

類似的功能最早在 iOS 14.3 被發現,但官方於後續的版本將該功能刪除,近期在 iOS 14.5 Beta 3 中重新加回,並可能保留至正式版。

伴隨 Apple 即將在下一個 iOS 版本更新開放第三方廠商(如 Tile)追蹤器整合到「iCloud 尋找」服務,資安風險將越來越重要,為了防止有心人士將追蹤器藏匿在用戶身上,並追蹤用戶,Apple 將強化 iPhone 各種反追蹤功能。

Apple 尚未推出的 AirTags 與三星(Samsung)推出的 Galaxy SmartTag、Tile 等追蹤器都將採用 UWB 超寬頻技術,能夠在缺乏網路連接的情況,隨時顯示位置,且位置精準到能將誤差範圍所小到幾公尺內,而這也造成資安疑慮,因為這些物品的尺寸非常小,很容易藏在外套、包包之類的地方。

透過為「iCloud 尋找」增加反追蹤功能,能進一步提供用戶安全,例如「iCloud 尋找」會自行偵測未授權的追蹤器是否一直跟隨用戶的足跡並警告用戶,用戶亦可以將這些未知裝置刪除禁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全新大改款的 iMac 要來了!供應鏈端爆料:2款舊機停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