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Google、Siri 能聲控!未來可以喊「Hey Facebook」了

2021/02/26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臉書今日宣布,將旗下 Oculus VR 頭盔全加入「Hey Facebook」指令,未來用戶可以像使用手機一樣,用聲控操作 Oculus 設備。

原本的 Oculus 頭盔僅能透過按壓控制鍵後,才能接收聲控指令,未來只需要透過「Hey Facebook」觸發喚醒設備,即能按按鈕的操作步驟。臉書預計率先替 Quest 2 進行升級,未來逐漸拓展至其他產品,用戶可在實驗功能(Experimental Features)中開啟這項功能。

藉由「Hey Facebook」可執行截圖、開啟指定影片與 App 以及確認在線好友。外媒《The Verge》分析,考慮到 Oculus VR 的使用情境,加入語音聲控是十分合理的選擇,得以避免體驗被打斷,讓用戶完全沉靜於虛擬世界。

至於臉書被人詬病的隱私爭議,這次官方也強調,麥克風關閉時不會觸發「Hey Facebook」,功能亦能由用戶自行決定是否開啟,而在後台設定能輕鬆刪除所有語音對話紀錄。

《你可能還想看...》

澳洲通過新法案!FB、Google 得向新聞內容付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