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僅 2 品牌可選!外媒吐槽 2021 年手機市場「缺乏競爭力」

2021/02/24 16:2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邁入 2021 年,你期待智慧手機會有哪些創新呢?卻有外媒吐槽,當前的手機市場缺乏競爭力,旗艦更只有蘋果、三星兩家可選,認為當前品牌間的競爭下滑,讓創新步調逐漸趨緩。

綜觀智慧手機發展這 10 多年,外媒《PhoneArena》指出每一年都有許多特別的創意,例如 HTC 首度推出雙揚聲器、LG 則有滿滿的創意,三星 Galaxy Beam 能兼任投影機,隨著市場變化,這些創新在這幾年似乎看不到了。

主因自然是各大品牌的起起落落,例如昔日王者 HTC 退出旗艦領域、LG 傳要賣掉手機部門,Sony Xperia 銷量大不如前。一度崛起的華為受到美國制裁,軟體少了完整 Google 生態,硬體更沒有高通、台積電支援,逐漸退出中國以外的市場,就連原本寄予厚望的 Goolge,都在上一代 Pixel 5 轉戰中階。

《PhoneArena》認為,當前主流品牌僅剩下三星、蘋果正在競爭,兩大企業卻放慢了腳步,猜測是缺乏競爭壓力。例如華為、Google 先前的崛起,迫使蘋果與三星開始注重相機夜拍,進而帶來 HDR 技術的進步,現在儘管有品牌開始推出 100W 以上的快充技術,iPhone 卻多年停留在 18W,還進一步取消提供充電頭。

隨著三星、蘋果拉開差距,《PhoneArena》擔憂競爭力下滑,讓手機的創新逐漸放慢,雖然市場已經十分成熟,從消費者的角度來想,卻不見得是件好事。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用戶也能開房聊天!語音社群 Clubhouse 將推Android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