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簡訊、Google 助理都升級了!Android 迎接 6 大新功能

2021/02/24 10:4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今日於官方部落格宣布,將替 Android 系統加入 6 大新功能,不僅強化密碼保護,並提升簡訊、Google 助理、Android Auto 等系統的實用度。

不少人會讓 Google 以「自動填入」功能記憶帳號密碼,為了確保資安,Android 將加入密碼檢查功能,在每一次使用系統自動填入時,Google 會檢查相關資料庫,確認該密碼是否外流遭竊,倘若在名單中,則會提醒用戶更改密碼,預計提供給 Android 9.0 以上版本。

Android 內建的「簡訊」App,亦有新功能!將能夠自訂發送時間,讓用戶選擇何時傳送訊息,該功能提供給 Android 7.0 以上版本。輔助盲胞、視障用戶的 TalkBack 功能,則會於介面進行改版,加入更直覺的手勢操作、選單與控制清單。

以往使用 Google 助理,倘若手機沒有解鎖,許多功能是無法聲控操作,Google 將進一步開放權限,讓手機在鎖定狀態用戶能透過「Hey Google」,下達播放音樂、傳簡訊、設定鬧鐘等指令。而 Google Maps 終於迎來黑暗主題,未來更新後可於「設定」-「主題」更換全黑造型。

提供給汽車駕駛的 Android Auto 也進行大翻新,將允許自訂桌布、與 Google 助理進行聲控小遊戲,並強化螢幕的觸控快捷,除了迅速撥打電話,還能確認天氣、溫度等等資訊,若是擁有大螢幕的車款,Android Auto 現在支援分割畫面,讓用戶得以同時啟用 Google Maps 與音樂播放器。

《你可能還想看...》

超過 Google Pixel!三星宣佈自家手機將有 4 年更新保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