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意外中槍?Steam 遭蘋果要求交出 3 萬款遊戲銷售數據

2021/02/23 20: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team)

外媒《PC Gamer》報導,Apple 自 2020 年與 Epic Games 的壟斷官司至今未平,遊戲平台 Steam 也無故牽扯進這場紛爭,原因在於 Apple 要求 Steam 母公司 Valve 要求提供多達 436 款遊戲的銷售數據。

據了解,Apple 長期為了維護自家的 App Store 利益,拒絕讓 Epic Games 在其上架,導致 Epic Games 一狀告上了法院,而去年(2020)底 Apple 更向 Steam 遊戲平台公司 Valve 要求提供多款遊戲銷售數據,給出的理由是希望能藉由 Steam 平台的資料來評估 Epic Games 數位銷售通路的市場規模。

Valve 認為 Apple 的要求相當無理,因為 Apple 要求的資訊量過於機密,例如 436款遊戲的銷售日期、價格變化、遊戲版本等資料,還牽涉 Valve 不對外公開的相關收入。而最初 Apple 要求的數量不僅 436 款遊戲,而是多達 30,000 款遊戲十年內的所有數據。

Valve 同時強調 Steam 平台並未涉及手遊市場競爭,而 Steam 平台上都是由遊戲開發廠決定售價與內容,Valve 僅保留平台銷售數據,因此認為 Apple 只是想透過官司來趁機獲取平台的機密資料。

由於無法達成共識,Valve 與 Apple 已經聯名上書美國聯邦法院,交由法院處理。而上週三(2/17)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也因 Apple 違反「反托拉法」正式傳喚 Apple。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版「Steam」上線!網友吐槽:遊戲比模擬人生 MOD 還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