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程式碼洩密?傳 Pixel 6 不只有一種解鎖方式

2021/02/20 11:48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Pixel 5(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近期釋出 Android 12 開發者測試版,揭曉新一代系統升級,更被開發者挖出許多秘密!預計今年發表的 Pixel 6(暫稱)相關情報,據悉 Google 將首度支援 2 種辨識解鎖方式。

《XDA 開發者論壇》總編輯 Mishaal Rahman 查看 Android 12 程式碼發現,有段文字敘述為「透過臉部與指紋安全地解鎖你的手機」(Unlock your phone securely with your face and fingerprint),此外 Android 12 首度原生支援螢幕下指紋解鎖,被認為是在暗示 Pixel 6 同時有臉部和指紋 2 種解鎖方式。

於 2019 年 Google 推出的 Pixel 4,透過雷達晶片強化臉部辨識的安全性,無奈碰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民眾戴起口罩,再加上策略轉變,去年 Pixel 5 改回後置指紋辨識,移除了雷達晶片與臉部辨識。

儘管眾多 Android 旗艦皆已同時具備臉部、指紋解鎖,卻因僅依靠單鏡頭,臉部辨識的安全性不如 Pixel 4。倘若 Google 想在 Pixel 6 提供具有一定防護性的臉部解鎖,意味額頭、劉海等不討喜的設計,恐怕得回歸了。

《華爾街日報》先前爆料也指出,蘋果多年來都讚研發螢幕上指紋解鎖技術,傳將讓 2021 年款的 iPhone 除了擁有原本的 Face ID 臉部辨識以外,還會再加上螢幕上的 Touch ID 臉部辨識。

有關於 Pixel 6 的相關情報仍非常稀少,Google 會延續 Pixel 5 的策略主打中階市場,或是重回旗艦市場?目前也無法得知。按照過往習慣,Pixel 6 預計會在 10 月左右正式發表。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12 第一個測試版正式發佈!全新 6 大亮點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