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版Google 地圖整合電子錢包支付功能!繳停車費、購買交通票券更便利

2021/02/18 19:0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地圖手機版近日宣布,正式納入整合Google Pay電子錢包工具,提供用於支付路邊停車費用與購買大眾交通運輸票券。新增支付功能,使用安卓手機用戶將率先體驗,iPhone手機用戶則需再等等。(圖/法新社)

Google 地圖除了提供導航帶路指引、路線規劃、預訂餐廳等實用功能,現在還將進一步納入整合Google Pay電子錢包支付工具,讓開車族、通勤族,可直接於手機版的Google 地圖操控介面,即可支付用於繳交路邊計時停車費用、或購買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票券,不需再另外切換至其它應用程式。

Google於官方部落格發布的最新文章指出,即日起,於美國地區使用安卓手機的用戶,開啟Google地圖介面後,只需輕按一下目的地出現的「停車收費」按鈕,輸入該地區域號碼、停車格與預計停車時間等相關資料,即可透過整合Google Pay電子錢包支付工具,繳交路邊停車費用(若需延長停車時間也可於介面進行操控設定)。

手機版的Google 地圖,整合Google Pay電子錢包,讓開車族可直接於操控介面上設定繳交路邊計時停車費用等相關設定。率先開放美國地區的安卓手機用戶體驗。(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編輯合成)

上述這項全新便利的服務,是與來自美國的Passport與ParkMobile 兩家停車解決方案業者攜手合作,並已於全美400多個城市正式上線(包括:洛杉磯、紐約、華盛頓特區與波士頓等)。至於iPhone手機用戶的iOS版Google地圖,預計近期也將會釋出。

針對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需購買乘車票券的需求,手機版Google 地圖也幫用戶省下現場排隊購票的時間,不需另外跳出或切換至其它應用程式,直接透過內建整合Google Pay電子錢包的支付工具,依路線行程規劃顯示抵達目的地所需支付的票價費用,以手機綁定信用卡或金融簽帳卡的付費方式進行線上購票,並於搭乘時(或出站)直接出示手機購買的電子交通乘票券記錄,即可輕鬆通行。

這項整合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線上訂購票券付費功能,將與全球逾80多個交通運輸機構展開合作,預計在未來數週內上線。至於確切正式上線時間以及適用全球哪些國家地區,尚待Google官方後續進一步的相關消息發布。

你可能也想看

G Suite 教育版不再「免費無限儲存」!Google 發布新制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