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應為新聞付費 澳洲稱接近和Google、臉書達成協議

2021/02/17 14:3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澳洲擬以法規規定定臉書(Facebook)、Google等數位平台,應付費給新聞媒體,此舉引來Google威脅稱將中斷在澳洲的搜尋服務,澳洲政府則最新表示,在和Google、臉書協商後,已將近和兩公司達成向澳洲新聞媒體付費的協議。(圖/彭博)

澳洲擬以法規規定定臉書(Facebook)、Google等數位平台,應付費給新聞媒體,此舉引來Google威脅稱將中斷在澳洲的搜尋服務,澳洲政府則最新表示,在和Google、臉書協商後,已將近和兩公司達成向澳洲新聞媒體付費的協議。

彭博》報導,澳洲財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今(15)向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表示,在針對科技公司向新聞媒體付費上,澳洲政府已和Google、臉書「將近完成一些非常重要的商業交易...我們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佛萊登柏格曾在上週,與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進行了會談,而澳洲國會將在本週審議要求Google、臉書就新聞內容付費給新聞媒體的法案。

對於此報導,臉書拒絕就任何具體的談判發表評論,並表示該公司一直在和澳洲政府接觸,以表達公司對法案的關注;Google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目前,Google於日前在澳洲推出提供已付費新聞的平台News Showcase,而澳洲的西部7號傳媒集團(Seven West Media)已在今日表示,同意在長期合作關係下為Showcase提供新聞。另據《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若澳洲媒體公司註冊了Google Showcase,和Facebook News,則澳洲政府願意讓臉書、Google不必為新聞摘要付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