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iPhone 螢幕、相機將迎全新功能?爆料揭露3項重要升級

2021/02/17 16:2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去年發表支援5G上網的iPhone 12系列機型,搭載台積電基於五奈米製程的A14晶片。(圖/彭博)

蘋果將於今年下半年發表的全新一代iPhone 系列,繼傳出整體外觀仍延續與去年iPhone 12 系列四款機型相似的設計,但由於外觀變動幅度不大,機型名稱很可能改為採用「iPhone 12s」作為命名,藉此跳過「13」這個被西方人視為不吉利的數字。近日,再有爆料消息傳出包括:螢幕顯示技術、相機拍攝性能與MagSafe無線磁吸充電技術等多項功能,都將迎來大幅度的更新。

據YouTube 頻道《EverythingApplePro》爆料稱,推估今年支援5G的全新一代iPhone系列,將搭載基於台積電五奈米製程的A15 Bionic晶片,擁有運算效能更強、功耗更低的優勢。另,機身正面搭載的螢幕顯示技術與機背搭載的相機模組、無線磁吸充電模組,也都將會有更進一步顯著的升級,藉此推動果粉們的換機動力。主要升級亮點彙整重點如下:

一、螢幕顯示技術能力

採用新型螢幕顯示技術,除具備有高達120Hz影格的更新率,提升螢幕流暢度性能。此外,當手機處於螢幕關閉的待機狀態時,還將支援 Always On Display 顯示功能,除顯示時間、日期等資訊外,還將能提供如:天氣、電池充電狀態與來電近況,最多可顯示多達四個應用程式App的縮圖。

二、相機支援天文攝影功能

機背搭載的相機模組,有望採用更大尺寸的新型感光元件,並具備可用於拍攝高懸於夜空的月亮、星星等天文攝影模式功能。當相機鏡頭對焦於夜晚天空時,透過AI演算法的智慧偵測與辨識,將自動調校相關拍攝參數,以讓用戶也能捕捉星空精彩的瞬間美景。

三、強化MagSafe無線磁吸充電技術

去年推出的iPhone 12系列採用MagSafe磁吸式無線充電功能,並推出專屬保護殼、皮革套與充電器等周邊配件。為提升磁吸時吸附的力度,避免鬆脫滑動的情況,今年新一代iPhone機型,將強化MagSafe的磁吸模組。

另,綜合多家外媒先前爆料傳聞稱,新一代iPhone 還將會採用更快的 5G modem,並支援最新的 Wi-Fi 6e 無線網路標準,以及搭載光學式的螢幕指紋辨識技術。

你可能也想看

 2021 年換新手機!這 4 大趨勢、規格不知道就落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