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搶先體驗!Google 讓你用手機就能測心率、呼吸

2021/02/05 10:1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不少人會使用智慧手錶偵測心率、呼吸指數,現在 Google 提出最新的技術,讓使用者透過手機就能完成健康追蹤!2 大新功能 Pixel 手機搶先使用。

根據 Google 部落格說法,於下月將針對 Google Fit App 進行更新,允許使用者透過 Pixel 手機的相機鏡頭,測量心率與呼吸頻率。方法非常簡單,只要透過自拍鏡頭拍攝包含頭部、胸部在內的上半身照片,即可獲得呼吸頻率,至於心率則是將手指放在後置主鏡頭即可。

Google 表示隨著傳感器、視覺辨識技術的進步,智慧手機已經可以判斷「像素級別」的微小物理訊號,例如呼吸頻率是偵測胸部的運動來計算,藉由相機觀察手指細微的顏色變化,則能反應出心率。Google 強調,兩項功能並非應用於醫學診斷,但皆已經完成初步的臨床研究,證實相關的可用性。

2 項新功能預計在下月 Google Fit 推出,初期僅提供 Pixel 手機使用,後續會逐漸下放置其他 Android 設備。

隨著 Google 完成對於 Fitbit 的收購,不僅有機會打造 Pixel Watch 等智慧穿戴裝置,相關的 Google Fit App 與健康領域的演算法,也會進一步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路痴福音!Google Maps 能同時顯示地圖、街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