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IG曬過年照這樣拍最有Fu!攝影達人傳授簡單實用拍照撇步

2021/02/10 12: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記者劉惠琴攝;編輯合成)

用手機曬IG照片、Po限時動態,在過年期間最常見到的三大場景,就是吃團圓飯、領紅包以及跟親友拜年,這三個場景要怎麼拍出很應景、吸睛又很有歡樂氣氛的IG照片呢?《自由3C科技》邀請資深攝影達人小袁教大家最簡單實用的拍照小撇步。

第一招 曬年菜團圓飯美食照 這樣拍最美味

過年最重要的第一道就是除夕夜的團圓飯,那拍出好的團圓飯的照片,最重要的就是背景要盡量簡單,避免雜亂的畫面影響構圖的視覺效果。另,也可善用有年節的壁飾這些裝飾品作為團圓飯的背景。

★拍照Tips★調整菜餚料理的排盤位置

特別一提的是,圍爐吃團圓飯時,建議桌面上的擺盤位置調整一下,可以讓拍起來得畫面顯得更加豐富。掌握的排盤原則是「小前大後」、「矮前高後」。

(圖記者劉惠琴攝)

像把小盤的年菜移到前面來,大盤的年菜畫面在它的後面,這樣在帶鏡的時候,菜在人的前面,小盤的畫面會顯得比較大,大盤的年菜畫面會顯得比較適中,整個菜色的豐富感就會顯得比較明顯,這樣拍出來得團圓飯就會比較精彩而豐富。

下頁/第二招 IG曬紅包照不單調 角度這樣「喬」

       第三招 拜年照POSE這樣擺角超吸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