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等卡位!喊話 Bing 能在澳洲取代 Google 搜尋

2021/02/02 11:18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Google 近期由於澳洲政府制定的「強制性新聞媒體議價法」(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法案,揚言會退出澳洲市場。微軟抓住了機會,CEO Satya Nadell 第一時間聯繫澳洲總理,喊話旗下的 Bing 有信心能取代。

根據《美聯社》報導,Satya Nadella 已經與澳洲總理 Scott Morrison 聯繫開會,談到 Google 倘若離開,旗下的 Bing 搜尋引擎將立即補上。Scott Morrison 向媒體重申,澳洲政府推行的法案是為了給予新聞媒體可以長久發展的商業環境,有利於民主制度,並強調微軟對於接手 Google 的市場相當有信心。

相比 Google 搜尋全球擁有超過 70% 市占率,根據 NetMarketShare 數據顯示,微軟旗下的 Bing 雖名列第二名,卻僅有 13%,單純以澳洲來看,Bing 更僅有 5%,雙方有一段巨大差距。

根據澳洲通訊部長 Paul Fletcher 說法,微軟有意在澳洲擴大 Bing 的服務規模,至於會談細節則沒有透露。

「強制性新聞媒體議價法」主張,由於 Google、Facebook 等平台竄起,影響內容出版、媒體業的廣告收益,且藉由免費抓取媒體內容,充實自己的搜尋服務,卻未支付任何費用,要求 Google 與 Facebook 等平台需與內容出版業者達成共識,支付相關費用,否則將交由政府仲裁金額。

《你可能還想看...》

槓上澳洲政府!Google 擬關閉「澳洲區」搜尋引擎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