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瀏覽網頁變得更有效率了!新版微軟 Edge 將添加3項實用升級功能

2021/01/31 15:4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採用基於Chromium 開源架構打造的新版Edge瀏覽器,於去年一月上線推出後,短短一年時間,已擁全球超過6億的使用者,市佔率也持續攀升並超越Firefox,成為挑戰Chrome瀏覽器的最強大競爭對手。

為深度優化用戶的操控體驗,微軟針對Edge瀏覽器的功能與相關應用,也不斷精進改善。繼日前釋出今年首波更新的Edge 88 版本, 注入4 大核心新功能後,預計未來將發佈的Edge 90 更新版本,也已進入測試版本階段,並有3項實用貼心的全新功能將隨該版本登場。

據外媒Windows Latest 的最新報導表示,於Edge 瀏覽器的最新測試版本中,在工具列點選「我的最愛」選項後,即可看到全新改版設計的介面。在瀏覽網頁時,除可快速開啟收藏的書籤網址清單之外,透過全新設計的書籤列介面,於頂端新增的「搜尋」(圖標為放大鏡)新功能,讓用戶直接於「我的最愛」清單列表上,輸入關鍵字後,即可更快速地找出要瀏覽的網頁。

相比Chrome瀏覽器類似的「書籤管理員」功能來說,目前僅能於開啟網頁的同時,顯示書籤清單列表。若要進一步搜尋特定收藏的書籤網頁,則需另外開啟「設定」選單,於「書籤」功能頁面進行關鍵字搜尋,需執行較多道的點選步驟。

於微軟最新釋出的Edge 90開發人員測試版,已可看到網址輸入框內側最右端,新增一個把該網頁加入我的最愛功能按鈕案,圖案為加號星星。另,我的最愛列表則新增「搜尋」的放大鏡按鈕,讓用戶可以快速地找到之前曾收藏過的網頁。(圖翻攝Windows Latest)

另,在網址輸入框內的最右側,還多了一個可快速把該網頁新增至「我的最愛」收藏清單的按鈕,該按鈕顯示為「加號的星星」的圖案。點選該按鈕後,還可進一步編輯管理「我的最愛」,針對顯示排列、資料夾分類名稱進行編修。此外,支援瀏覽器的擴充安裝功能選單,也將有快捷按鈕圖示增添至工具列,讓用戶可以更快速地在瀏覽網頁的同時,進行已安裝的第三方擴充功能應用程式的開啟、移除與關閉等設定。

至於微軟Edge 90 新版本預計何時會正式釋出上線,目前還無從得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