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暗諷臉書追蹤用戶?蘋果新功能範例有點「火藥味」

2021/01/29 07:3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稍早蘋果正式公告,選在 1 月 28 日「國際資料隱私日」宣布將於今年(2021 年)春天全面引入「隱私保護」功能。有趣的是,蘋果似乎還暗中諷刺了臉書。

據官方說法,蘋果會在下一次軟體的 Beta 版本,加入「隱私保護」。當 App 試圖追蹤用戶在網頁、程式上的活動數據,系統會跳出提醒,讓使用者授予許可,並能在「設定」內查看,過往曾經許可的 App 權限,並隨時進行修改,預計春季該功能將全面上線。

於本次公告中,蘋果似乎還悄悄諷刺了臉書,在「隱私保護」唯一的圖示中,就是使用臉書作為範例,恰好臉書一直都是最反對「隱私保護」的企業,曾多次公開批評蘋果這是壟斷行為。

(圖/翻攝蘋果官網)

業界普遍認為,倘若在不影響使用功能的情況下,多半用戶都會選擇拒絕。相較以往,設備都是選擇默認允許,App 能更輕鬆獲得大量數據。

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就在蘋果發出這項消息後,再度火力全開,批評蘋果有充分的動機想利用該政策,掌握 App 的主導權,例如鞏固 iMessage 市占率,強調這次的隱私策略會導致小型企業難以投放精準的廣告,蘋果是在阻礙競爭對手獲利。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大動作登報嗆聲蘋果!非同行的 2 大公司到底在爭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