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開始存錢了!蘋果 2021 年 6 大新品搶先預測

2021/02/13 10:4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果粉們領完壓歲錢可別急著花!蘋果繼去年發表首款 5G iPhone 與新一代 M1 晶片的 Mac 電腦後,今年仍有一系列新品即將登場,會有哪些驚喜呢?以下 6 大系列新品搶先預測。

外型大改版的 MacBook

蘋果傳將針對 MacBook 進行「外觀」大改版,規格仍沿用自行研發 M1 晶片(亦可能發表效能更強的 M2)。

傳出 MacBook Pro 系列將有 14、16 吋兩種新型號,全面捨棄虛擬 Touch Bar 鍵盤,改為實體功能鍵。機殼使用全新的「Flat-Edged」設計,上方與底部的弧度將會縮減,類似於 iPhone 12。據傳還會增加 I/O 插孔、SD 卡插槽、重新迎接 MagSafe 磁吸接頭,甚至有一款有望用上 Mini LED 面板。

至於 MacBook Air 則會推出進階版本,外型會比現在的 1.29 公斤更加輕薄,搭配更窄的螢幕邊框、磁吸充電 MagSafe 回歸,並提供 2 個 USB-4 接孔,擁有更好的擴充支援性,據悉蘋果還打算推出 15 吋的機型。

iPhone 引入 Touch ID?

每一年壓軸的 iPhone,據悉今年不叫 iPhone 13,而是小改款的 iPhone 12S,除了新晶片帶來的效能升級,整體不會有太大改變,但因應疫情所帶來的「解鎖難題」,許多消息皆指出,蘋果有望首度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讓 iPhone 12S 同時具備 Touch ID 與 Face ID。此外,還傳會推出一款「無孔」、純藉由 MagSafe 無線充電的機型。

(圖/彭博社)

iPad 效能是亮點

平板 iPad 陣營,則以 iPad Pro 作為壓軸,傳新版本外型沒有太大變化,主要在硬體規格有大幅升級,像是使用 A14X 晶片、mini-LED 面板,且有機會支援 5G 網路。

iPad mini 與 iPad 則是小幅度升級,兩者都會更靠攏 iPad Air 的設計元素,仍保留 Home 鍵設計,螢幕佔比將有所提升,尤其是 iPad 將首度具有全貼合設計、P3 廣色域、原彩顯示等技術,升級視覺體驗。

4 配件即將登場

蘋果傳亦將替 AirPods 迎接升級,AirPods 3 會改以 AirPods Pro 的造型登場,縮短握柄、比前代更加小巧,且改成「入耳式」設計提升音樂體驗,但仍不會有主動降噪技術。至於 AirPods Pro 則會再縮小!完全取消握柄,類似於 Galaxy Buds Pro 的身形,透過新一代晶片,蘋果有機會強化降噪效果、延長續航力。

早已經於 iOS 系統與網頁曝光的 AirTags 藍牙追蹤器,則也應該會在今年登場,透過超寬頻 U1 晶片,可以掛在隨身物品上,一旦遺失可以讓 iPhone 精準地找回,有鑒於三星搶先發表 SmartTag,相信蘋果不用多久就會加緊趕上。

Apple Watch Series 7 相關消息還不多,有傳言指出,蘋果將使用非侵入式的血糖偵測方式,讓智慧手錶偵測血糖指數,且不用再扎針了。

《你可能還想看...》

不再是 Mac、iPhone 獨享?蘋果 3 大服務傳搶攻 Windows 用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