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智慧手機最新排名悄洗牌了!蘋果重返第一、華為跌出前五大

2021/01/28 14: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全球智慧型手機前五大品牌出貨量市佔排名,悄悄掀起洗牌新局勢!研調機構 Canalys 於今釋出2020 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調查報告,數據指出蘋果旗下iPhone系列各機款,於該季度期間,以出貨量累計達8,180 萬支,拿下全球23%的市占份額,躍升為全球第一大手機品牌。

由此也反映,蘋果去年在十月、十一月先後推出首度支援5G的 iPhone 12系列機款後,於全球掀起換機潮效應與熱銷需求的態勢。

三星Galaxy系列手機則以6,200 萬支,取得17%的市佔份額,排名全球第二。第三至五名彼此的差距頗為接近,分別為小米(市佔12%)、OPPO(市佔10%)與vivo(市佔9%)。華為在受中美貿易制裁令的影響下,於全球手機出貨量的排名,於去年第四季則是跌出前五大品牌榜單,被歸類為「其它」。

2020 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前五大品牌市佔排名。(圖/翻攝 Canalys )

另,據 Canalys 統計,2020年度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總量約為12.6億支,相較2019年的13.6億支,整體市場呈現下滑,跌幅約7%。在五大品牌手機出貨量排名部份,三星仍穩居市場龍頭,其次第二名為蘋果,華為(含榮耀)位居第三名、小米則排名第四、OPPO第五。就各品牌手機整體出貨量表現,2020年僅蘋果與小米這兩大品牌呈現成長,包括三星、華為與OPPO皆呈現下滑,尤以華為跌幅最大,相比2019年衰退22%。

2020全年度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前五大品牌市佔排名。(圖/翻攝 Canalys )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2 成功接棒「舊神機6S / 6」!蘋果營收大成長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