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智慧手錶主打功能遭爆料!傳蘋果、三星今年都會用上

2021/01/26 11:15 文/記者黃肇祥

Galaxy Watch 3 搭上 Note 20 的星霧金,配色十分罕見,整體錶帶、錶框設計也都是走精品的路線。(圖/記者黃肇祥攝)

智慧手錶將成為糖尿病患的福音?根據韓媒《ETNews》報導指出,三星 Galaxy Watch 4 與蘋果 Apple Watch Series 7 有望引入血糖偵測,讓智慧穿戴的健康偵測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據悉,三星將與 MIT 麻省理工學院合作,使用名為「Raman spectroscopy 拉曼光譜法」的技術,免於傳統得透過「採血針」紮手指,未來僅需感應器即可測量血糖,傳三星會在下半年度的 Galaxy 發表會中,推出具備血糖偵測的 Galaxy Watch 4 或是 Galaxy Watch Active 3。

蘋果也傳出在 Apple Watch Series 7 引入相同功能,外媒《MacRumors》指出,蘋果對於相關功能一直非常感興趣,從 2017 年就有組成團隊,研究得以偵測血糖的感測器,並且陸續獲得產品專利。按照慣例,全新的 Apple Watch 預計會在蘋果第三季的發表會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智慧手錶怎麼挑?4 大品牌、6 款機型優缺一次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