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威脅關閉搜尋服務!澳洲回嗆:為內容付費「無可避免」

2021/01/25 12:47 文/記者黃敬淳

(圖/Google)

因澳洲政府計畫通過新法,要求 Facebook、Google 等科技平台,必須向其平台上露出的媒體及內容出版商付費,甚至要求若協商破局,將指定仲裁人直接訂出價金,Google 稍早對此強烈抗議,甚至不惜關閉澳洲區的 Google 搜尋服務。

Facebook 也稱,若法案通過,將會把新聞內容從澳洲 FB 用戶的動態消息中移除。

不過據《衛報》消息,澳洲財長 Josh Frydenberg 也強勢回應,直指網路科技巨擘為新聞內容付費將「無可避免」。

Frydenberg 並表示,希望在社群媒體監管的公共政策領域上,成為「全球領導者」,因此選項僅有率先立法,或者讓其他國家搶先立法再跟進。而其首要方向,便是讓網路巨擘們必須為內容創作付費。

Frydenberg 同時抨擊科技公司們拒絕為搜尋結果中的媒體內容付費,且這項法案已獲得媒體、出版業者和民眾的支持。

而對此,Google 則指出澳洲政府的法案有缺陷,將破壞「免費和開放的網路」,以及搜尋引擎 20 年來的慣例。Google 同時提出解方,表示將投資 10 億美元,協助建立高品質的報導專頁。

Facebook 則指出目前的設計不可行,且在澳洲政府強制仲裁付費價格前,應有 6 個月的寬限期。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Galaxy S21 正式登場!兩款小彩蛋新品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