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版的「Google 搜尋」要大改版了!兩張圖秒懂全新介面重點

2021/01/24 18:05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Google 搜尋除持續精進演算法技術之外,因應全螢幕手機的主流趨勢,針對手機版用戶的搜尋體驗,也將迎來嶄新風格的改版優化介面,朝「更簡化、更易一目了然」的設計為主軸重點,將為用戶帶來更具高效率的搜尋排版與更平易近人的視覺體驗。


Google官方部落格的最新發佈文章指出,手機版的搜尋服務將於今年進行大規模改版的重新改造,目前正處於開發階段。負責主導該項目的設計師Aileen Cheng 進一步指出,此次的改版聚焦於搜尋結果呈現的整體「視覺介面」的流暢性、易讀性,她並率先釋出兩張嘗試採用全新加入現代化元素設計的圖標照片,讓大家搶先一睹未來改版後的嶄新視覺風貌。

儘管乍看之下,整體的設計看似變動不大,但其實每個小細節的設計變動,包括:字體、圖標、用色、背景等,處處都蘊藏著行動搜尋體驗朝更「簡化與優化」的主力訴求,對設計團隊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任務。

以改版後的手機版搜尋介面為例,可以看到最大的變化與細節調整,就是採用了與Google LOGO 風格一致的圓形弧度的設計特色,主要帶給用戶的差異變化,彙整三大重點如下:

設計重點一、更多圓角化的線條設計

預覽顯示的搜尋圖片四周的邊緣,採用更多圓角的弧形線條處理方式,讓圖片與文字的整體排版視覺感,顯得更易於讀取。

圖左為目前的搜尋介面;圖右為Google預計改版後的新設計。(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設計重點二、關鍵字搜尋摘要項目 採用「淺藍色橢圓長條形」圖標呈現

以搜尋「座頭鯨為例」,目前手機版搜尋的顯示介面,是把「座頭鯨」與摘要項目等文字標籤都用淺藍色塊作為底色。未來改版後的新介面,則是取消底色區塊。並把摘要項目改用「橢圓長條型+柔和淺藍底色」為視覺設計的圖標;同時,標籤文字與段落行距的間隔加寬、搜尋關鍵字的字體微調加粗,改造後呈現的視覺體驗也變得更易閱讀、舒適性與流暢性提升,取代過去較為緊湊的視覺風貌。

圖左為目前的搜尋介面;圖右為Google預計改版後的新設計。(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設計重點三、搜尋頁面列表取消帶有陰影處理的方框線條

以搜尋「running spots san francisco」,目前手機版搜尋的顯示介面,是把每一則帶有該關鍵字網址的訊息,以帶有陰影處理的方框線條作為區隔。改版後的新介面,則是運用柔和的淺灰色線條作為取代,讓整體視覺感變得更簡約。

目前正處於改版規劃計畫的手機版Google 搜尋服務,新版介面預計正式釋出的時間點尚未有明確的資訊,有待Google後續相關消息的發佈。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地圖迎新版街道介面!斑馬線、紅綠燈都能一清二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