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OS 14.4 新一波更新將登場!煩人 Bug 要被修復了

2021/01/22 11:49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預計下週就會推送作業系統更新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稍早正式公佈 iOS 14.4、iPadOS 14.4、watchOS 7.3 及 macOS Big Sur 11.2 的「RC版」,意味著正式推送給一般用戶前的最終開發者版本已經完成,預估在下週就能開放更新。

其中,iOS 14.4 / iPadOS 14.4 帶來了兩項新功能,包括可以設定藍牙音訊裝置的種類,如耳機、揚聲器、汽車音響等,讓 iOS 可以依不同的裝置類別,判定音量是否會傷害用戶聽力並發出警示。

另一項功能,則是相機可以辨識面積較小的 QRCode 圖示,增加便利性。iOS 14.4 同時也修復了多項 Bug,包括圖像工具錯誤地顯示在 iPhone 12 Pro 拍攝的 HDR 照片中,以及自第一版 iOS 14 推出以來,就有不少用戶抱怨的鍵盤輸入會卡頓的問題。

macOS Big Sur 11.2 則修復了一些惱人的 Bug,像是在 Mac 版「照片」App 中編輯 Apple ProRAW 檔案,可能會無法正常儲存編輯結果;一些 Mac 用戶抱怨的藍牙連接問題,在這版本中也獲得修復。這項 Bug 是 M1 處理器版本的 Mac 常被點出的問題之一。

macOS Big Sur 11.2 同時也關閉了用戶透過第三方工具,安裝 iOS App 的途徑,意即未來只能透過 Mac App Store 安裝。

watchOS 7.3 部份,蘋果則為 Apple Watch 帶來新的「Unity」錶面。蘋果也將 ECG 心電圖功能拓展到更多國家,像是日本、泰國,而「心律不整通知」,也會在這版本裡提供給台灣用戶,補足去年 12 月在台灣市場推出心電圖後,一項缺少的重要功能。

與先前的心電圖需要用戶主動操作不同,「心律不整通知」可以在背景運作,在發現用戶心律有狀況時自動提出警示。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Galaxy S21 正式登場!兩款小彩蛋新品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