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迎新版街道介面!斑馬線、紅綠燈都能一清二楚

2021/01/20 13:39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地圖最新測試版本,可於地圖顯示斑馬線、紅綠燈號誌的全新介面,現已於美國紐約跟舊金山、日本東京、英國倫敦四個城市上線。(圖翻攝Google Play;編輯合成)

熟悉的 Google 地圖除了可顯示交通路況行車擁擠的程度之外,針對行人步行的街道介面,將迎來一波優化改版的全新介面,針對城市街道的細節,增添包括:紅綠燈圖標、斑馬線、行人穿越道、分隔島、公園人行道樓梯及樓梯,以及無礙設施等多項圖示,讓行人在使用地圖導航時,能更精準地抵達目的地。

據外媒9to5Google 報導, Google 地圖新改版的街道介面,將透過伺服器端的更新方式,目前已率先於美國紐約跟舊金山、日本東京,以及英國倫敦四大城市率先釋出。預計未來將進一步拓展至其它更多國家的主要城市。

Google地圖最新測試版本,可於地圖顯示斑馬線、紅綠燈號誌的全新介面,現已於美國紐約跟舊金山、日本東京、英國倫敦四個城市上線。(圖翻攝9to5Google)

有別於舊版Google 地圖呈現的道路形狀為細線條的方式,新版介面特別改善了道路的形狀與寬度,採用粗寬的線條圖樣與不同的深淺顏色,呈現該區街道的樣貌。例如:公園內若有樓梯設施,會出現灰色樓梯的圖示,行人步道則以深綠色線條標示。若行人街道有路樹景觀,則會把該路段用「淺綠色」區塊作為標示。

圖左為Google地圖舊版,圖右為優化街道介面的Google地圖新版。(圖翻攝Xda-developers)

你可能也想看

 可以雙語使用了!Android 版本 Google Maps 開放更改地圖語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