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AirPods Max 拆解細節出爐:「讓 Sony、Bose 耳機看起來像玩具」

2021/01/20 12:49 文/記者黃敬淳

圖左為 Sony WH-1000XM4,中為 AirPods Max,右為 Bose NC 700(圖/翻攝自 iFixit)

繼去年 12 月底後,第三方維修平台 iFixit 稍早如同慣例,分享了完整版的蘋果新耳機 AirPods Max 拆解報告。特別的是,與過往蘋果新品的可維修指數愈來愈低不同,AirPods Max 意外獲得了 6 分的可維修指數,在 iFixit 平台中被認為相對容易修復。

最為對比,AirPods Pro 及 AirPods,則因為採用特規模組,加上需要破壞外殼才能拆下內部零件,以及在充電盒大量使用膠水,iFixit 只給了這兩款耳機「零分」的可維修指數,基本上意味著無法維修。

AirPods Max 容易拆解的原因,包括其織布耳罩是透過磁鐵吸附,很容易在破損時更換。此外,內部的零件也較多地使用螺絲固定,而非膠水。iFixit 並稱 AirPods Max 的工藝細節「非常複雜」,這可能會讓它的高價顯得更能被接受。

好消息是,相比其他 AirPods 系列,AirPods Max 的電池更換更為方便,可能可以多少降低用戶的更換成本,例如能更放心地交給第三方維修商,甚至自己手動嘗試。

當然,拆解 AirPods Max 仍需要處理對維修來說相當不友善的膠水,同時也需要特別的螺絲起子來應付其特殊設計的螺絲。iFixit 也稱 AirPods Max 螺絲釘的排列方式令人有些困惑。

iFixit 同時讚美了蘋果在 AirPods Max 的工業設計水準。相比起來,Sony WH-1000XM4 以及 Bose NC700 的內部結構看起來「就像是玩具」。

不過,AirPods Max 的定價,也超越了前述兩款競品。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Galaxy S21 正式登場!兩款小彩蛋新品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