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迎戰 M1 處理器!Intel 新任執行長開酸:蘋果是「生活風格」公司

2021/01/19 16:09 文/記者黃敬淳

Intel 新任執行長 Pat Gelsinger(圖/路透)

因製程進展不順,加上對手 AMD 強勢競爭,Intel 找回 19 歲起在 Intel 工作 30 年的「老手」、VMware 執行長 Pat Gelsinger 回鍋上任,接替辭職的前任 CEO Robert Swan。

因 Pat Gelsinger 的技術背景,相比一度兼任財務長、商管背景出身的前任執行長 Robert Swan,Pat Gelsinger 的回歸亦似乎受到市場歡迎,在消息公佈當日讓Intel 股價上漲 7%。

有趣的是,據外媒《Oregonian》消息,在一次與 Intel 全體員工共同參與的直播會議中,Pat Gelsinger 直言蘋果是家「庫比蒂諾生活風格公司」,而 Intel 的責任,是必須為 PC 產業製造比蘋果更好的產品。

Pat Gelsinger 並以「未來我們必須這麼好」,描述與蘋果間的關係。

言外之意,Intel 已將蘋果為 Mac 電腦打造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作為未來在效能指標上的對手之一,同時隱晦地承認目前不如蘋果。蘋果亦在推出 Apple Silicon 後,宣佈將在兩年內脫勾 Intel,不再使用其處理器。

不過,儘管 Pat Gelsinger 即將接任 CEO,Intel 仍面臨不少挑戰,包括是否如同高通、蘋果等公司,將晶片製造外包給台積電這樣的晶圓代工廠商。Intel 已確認,這項決策的結果,將由新任的 Pat Gelsinger 拍板決定。

近期,Intel 亦多次公佈其處理器無法順利使用先進製程,這使得 Intel 的製程已落後台積電 2 年起跳。後者目前已商轉 5 奈米製程,打造包括蘋果 A14 Bionic 在內的處理器,並計畫在今年試產、2022 年量產 3 奈米,然而 Intel 目前則仍未跨過 7 奈米障礙,讓出過往長期保留的歷史性優勢。

此外,包括微軟、Amazon、Google,也被爆出正在跟進蘋果,打造自行設計的 ARM 架構處理器,可能影響 Intel 在 PC 市場長期稱霸的 X86 架構事業。

Pat Gelsinger 並預計在下月 2/15 正式上任 Intel CEO。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Galaxy S21 正式登場!兩款小彩蛋新品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