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Watch 登場恐無望?Google收購Fitbit 反壟斷案 遭澳政府否決

2021/01/18 15: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Google 已於日前正式完成對智慧穿戴裝置大廠 Fitbit 的收購案,該筆收購交易金額高達21億美元。在併入 Fitbit 後,市場傳出Google有可能整合Fitbit軟硬體技術與自家強大的AI演算技術,推出以Pixel Watch為品牌的智慧穿戴產品,拓展涵蓋智慧手錶與智慧手錶等穿戴相關裝置與服務的市佔率。另,也不排除以Fitbit作為子品牌持續推出新品的可能性。

由於該筆收購案存有市場壟斷疑慮,經歐盟競爭委員會展開調查,在Google 表示會將Fitbit用戶與Google用戶數據資料庫分開,不會整合共用於線上廣告等商業行為,並提出將持續開放Android API、並讓第三方健康應用APP也能持續存取Fitbit API 同步的承諾,獲歐盟競爭委員會的核准。

不過,據外媒Android Police 的最新報導稱,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簡稱ACCC)對外回應表示,基於保護市場公平競爭性的反壟斷因素,該單位仍持續就Google與Fitbit的收購案進行公開調查中。儘管Google收購案已完成,並提出上述的承諾保證,但ACCC仍持反對意見,主要關鍵在於無法確保該承諾是否會被Google有效地長期強制遵守,且不違反市場公平競爭性等潛在問題,需視調查結果而定,預計在2021年3月25日前完成相關調查。

對此,Google發言人發出聲明表示,「自從交易於2019年11月宣布以來,我們一直自願與 ACCC接觸,現在,我們仍然願意在他們正在進行的調查中繼續配合。我們相信,這筆交易會促進良性的市場競爭,並為全球與澳洲的消費者帶來更多選擇和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