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遭太多新對手狙擊!蘋果 AirPods 市佔不到一年下滑 12%

2021/01/15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 AirPods 是近年最受市場歡迎的無線耳機,頗受果粉好評,現在卻面臨巨大挑戰,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報告,AirPods 市佔率九個月內呈現大幅下滑,面臨主打性價比的新對手挑戰。

2020 年第三季蘋果 AirPods 仍維持出貨市佔率第一的無線耳機,比例為 29%,第二名則為小米為 13%。三星與 JBL 分別位居第三、四名,市佔皆落在 5%,後面依序為 QCY、JLAB、Jabra、Sony、EDIFIER、realme。

(圖/翻攝 Counterpoint)

對比 2019 年 Q4 數據,當時蘋果 AirPods 仍有 41% 的市佔率,現在卻大幅下滑。Counterpoint 指出,低價市場展現巨大消費潛力,開始影響市場排行,例如前 10 名有一半是主打 50 美元(1,400 元)以下的耳機,甚至還有 20 美元(約 560 元)的價格,小米、realme 是其中代表。

Counterpoint 分析師 Liz Lee 指出,隨著品牌不再將充電孔、耳機附贈於手機盒裝內,再加上串流媒體蓬勃發展,都讓無線耳機成為消費者不可或缺的配件。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突發新品!AirPods Pro 牛年限量版本無預警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