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公佈頂規 5 奈米處理器「Exynos 2100」拚 Android 第一!明年還有重要彩蛋

2021/01/13 11: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三星)

三星稍早公佈其新一代的 5 奈米製程處理器「Exynos 2100」,採用整合 5G modem 的設計,同時相比前代採用 7 奈米製程的 Exynos 處理器,在功耗部份亦下降了 20%,能帶來單核 19%、多核 33% 的效能提升。

架構上,「Exynos 2100」和高通 Snapdragon 888 相同,採 8 核心設計,且同樣使用 ARM 架構的 Cortex-X1 超大核、三個 Cortex-A78 大核心,以及四個 Cortex A-55 小核心。

由於 Snapdragon 888 亦使用三星的 5 奈米製程生產,兩家晶片設計大廠在 2021 年度的效能比拚值得關注。

有趣的是,因高通 Snapdragon 888 在目前的初步測試疑出現了能耗管理問題,導致裝置可能在短時間後便只能降頻運作,部份外媒與爆料人相比往年,更看好三星「Exynos 2100」成為今年整體表現最佳的 Android 裝置處理器。

在 GPU 部份,三星亦指出「Exynos 2100」相比前代能有 40% 的提升,新一代的 NPU 神經處理單元,在處理機器學習與 AI 工作亦能比前代提升 1 倍。「Exynos 2100」亦支援 8K 60fps 錄影、2 億畫素主相機,最高 6 鏡頭的規格,同時也能同時處理 4 顆鏡頭的影像。

「Exynos 2100」也支援了 LPDDR5 記憶體,以及 UFS3.1 儲存規格。

據三星數據,「Exynos 2100」相比前代的整體效能升級幅度,亦比 Snapdragon 888 相比前代的 S865 多了 5% 左右。

三星也透露,「Exynos 2100」目前已開始量產,預估應會使用在預計台灣時間明(14日)公佈的 Galaxy S21 系列。

除了公佈新一代處理器,三星也帶來一項重要彩蛋,確認將在下一代的旗艦 Exynos 處理器上推出與 AMD 合作設計的 GPU,預估將讓三星的行動處理器能使用 AMD Radeon 的圖像處理技術。這也意味著三星在明年起,將開始揮別 ARM 的 Mali GPU,轉投 AMD 陣營。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網友票選最愛手機品牌:冠軍獲 4 成票數、華碩險勝 Sony 進前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