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近期用 LINE、Netflix 覺得會卡?中華電估 1/20 前修復

2021/01/12 12: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因 APG 國際海纜出現故障,中華電信與凱擘大寬頻稍早皆發出公告,指出「連線美國、日本、中國、香港與新加坡部分網站服務」,可能出現問題。

凱擘大寬頻則點名,LINE 及 Netflix 在使用上,可能出現延遲或卡頓現象,例如觀看 Netflix 時即使固網連線正常,也可能出現畫質降低的情形。

使用 LINE 時,亦可能在傳送訊息或圖片,出現延遲同步的現象。另外,部份需要連線至美國、日本、中國、香港與新加坡的遊戲及網站,也可能受到影響。

而對此,中華電信則指出,事發當日已緊急調度海纜、全力支援頻寬,中華電信客戶應完全不受影響、訊務正常;此外,相關情況預估亦可在 1/20 前修復。

不過,因海纜位處海底,海象變化與維修船隻的調動,皆可能影響維修進度。

本次出現問題之 APG 海纜,最初則於 2016 年完工,共連接台、日、韓、中、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亞、東南亞國家。

該海纜並由 Facebook、中華電信等多國電信業者一同出資興建,長度達 1.1 萬公里。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網友票選最愛手機品牌:冠軍獲 4 成票數、華碩險勝 Sony 進前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