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獨家】蘋果 iCloud 雲端出現古怪 Bug!刷卡加購後「卻未給應得容量」

2021/01/12 11:16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 iCloud 疑出現 Bug(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繼日前有用戶出面、指控雲端上的照片可能被無故刪除後,蘋果 iCloud 雲端空間疑又出現其他 Bug,可能在加購額外的 200GB 或 2TB 空間後,系統儘管會正常扣款,但用戶的 iCloud 空間大小卻仍維持原樣,無法正常使用應得的加購空間。

據了解,該情況似乎與蘋果的新服務「Apple One」,會與舊有的 iCloud 訂閱系統在後台衝突有關。透過訂閱 Apple One,用戶可以一次使用包括 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Arcade,以及額外的 iCloud 空間(個人版 50GB、家庭版 200GB)在內的蘋果服務,且費用少於各別訂閱這 4 項服務的總月費。

不過,若用戶在使用「Apple One」原本的 iCloud 空間,並希望加購額外的 iCloud 空間時,便可能讓蘋果系統出現衝突並產生 Bug。這些問題包括:

一、「Apple One」內含的 50GB 或 200GB 雲端空間,與用戶另外加購的 50GB 或 200GB 空間衝突,導致系統自動將後者取消。

二、用戶加購額外的 iCloud 空間時,可能出現系統正常扣款,但加購空間未提供給用戶使用。這時,iOS 設定中仍會顯示 iCloud 雲端有「Apple One」提供,以及用戶另外加購而來的空間,但實際上卻是「看得到用不著」。

用戶可能因 Apple One 訂閱與另外的 iCloud 加購空間發生衝突、導致新購入的空間不被系統認可,使得即使加購 iCloud 空間,用戶也無法正常使用應得的 iCloud 空間(圖/記者黃敬淳攝)

儘管 iOS 設定會顯示用戶的 iCloud 有成功加購,但實際可用的空間仍然只有加購前的大小(圖/記者黃敬淳攝)

有趣的是,因「Apple One」的 200GB iCloud 空間,可以與最多六名家庭成員共享,此時家庭組織者若選擇取消共享,其他家庭成員的 iCloud 空間並不會回復到基本的免費 5GB,而是仍會有 200GB 可用,顯示 iCloud 系統後台可能因「Apple One」的衝突而一片混亂。

奇特的是,若用戶取消 iCloud 空間家庭共享,其他用戶仍可正常使用額外的空間,不會回復到基本的免費 5GB(圖/記者黃敬淳攝)

實際上不只 iCloud,「Apple One」服務亦可能與其他各別的蘋果服務發生衝突,如用戶若原本已訂閱 Apple Music,但在加購「Apple One」後選擇取消原本的 Apple Music,則可能出現用戶雖然訂閱「Apple One」,卻無法正常使用 Apple Music 的情形。

前述的問題,目前蘋果系統則仍未解決,蘋果客服則指出後端工程師的調查也仍在持續,暫無結果,但針對相關「已付費卻無法正常使用服務」的情形,客服則指出皆會在之後協助退款。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網友票選最愛手機品牌:冠軍獲 4 成票數、華碩險勝 Sony 進前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