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公佈新一代旗艦 i9 處理器!效能擊敗 AMD Ryzen

2021/01/12 14:32 文/記者黃敬淳

Intel 於 2021 CES 公佈 4 款處理器(圖/歐新社)

Intel 在稍早的線上 CES 展,公佈了 4 款新的處理器平台,包括主打效能的第 11 代的 Core H 系列行動處理器、旗艦桌上型處理器「Rocket Lake-S」,新一代架構「Alder Lake」,同時還有針對商用 PC 而推的「vPro」系列,針對教育市場的 N 系列。

其中,Intel 也展示了最高規「Rocket Lake-S」Core i9-11900K 的效能,儘管只使用 8 個核心和 16 執行緒,不如前代第 10 代 i9-10900K,但透過新的 Xe GPU 核心,仍帶來比前一代高 19% 的處理效能(IPC),同時有 50% 高的圖像處理能力。

Intel 也解釋,將核心從前代的 10 核減少到 8 核,主因是 Intel 將 10 奈米的設計,用在「Rocket Lake-S」的 14 奈米製程,才導致只能容納 8 個核心數,且使用 14 奈米,也讓 Intel 能利用其新技術的「SuperFin」。

Intel 也將這款新處理器拿來與 AMD 的 Ryzen 5900X 相比,並指出在《電馭叛客2077》、《看門狗:自由軍團》、《刺客教條:瓦爾哈拉》等大作,皆能有更好的遊戲體驗。

這也意味著 Intel 計畫且有信心,能以 14 奈米製程、8 核心、16 執行緒的處理器,擊敗競爭對手 AMD 的 7 奈米+ 製程、12 核心與 24 執行緒的同級處理器。

Intel Core i9-11900K,並預計在今年第一季晚些時候登場。

至於新一代、首度採用大小核融合設計的「Alder Lake」,則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亮相;主打高效能的第 11 代 Core H 系列,則主打為電競筆電帶來更高的效能,同時其能耗管理也能讓電競筆電迎來更薄的機身,以 Core i7-11375H 為例,可有 5Hz 最高時脈,搭配 4 核心與 8 執行緒。

Intel 並針對商用的 vPro 平台推出產品識別,預料將有 60 款左右的機型;而 Intel N 系列則會針對平價教育裝置而設。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網友票選最愛手機品牌:冠軍獲 4 成票數、華碩險勝 Sony 進前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