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山寨」全家粉專出沒!填資料抽 PS5 主機是假的

2021/01/12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詐騙網站,會吸引民眾前往填寫資料。(圖/翻攝網路)

Sony PS5 由於供應不足、有錢也買不到,讓詐騙集團趁虛而入,佯裝成山寨版本的「全家便利超商」臉書粉絲專頁,以抽獎 PS5 為亮點吸引民眾,藉機盜取個人資料。

查核機構《MyGoPen》指出,近期臉書開始出現山寨版的「全家便利商店」,舉辦 PS5 抽獎活動,吸引民眾參與實質竊取資料。冒牌粉專會在名稱後面加上「.TW」假冒,並會使用與正版一樣的頭貼、活動資訊增加可信度。

記者實測,詐騙集團主要會藉由 Google 表單吸引民眾填寫,隨後再把用戶引導至另外一個活動頁面,才開始要求填寫電子郵件帳號,推測是想搜集帳戶資料,用於日後詐騙使用。

全家便利商店隨後發表官方聲明,強調「此類型活動非全家官方舉辦,呼籲您勿參加、勿轉傳,以免被竊取個人資料。如有意願參加全家活動或有任何疑問, 請洽官網查詢,或致電客服專線。」

《MyGoPen》則建議,用戶可參考於臉書粉絲專頁的「粉絲專頁資訊透明度」,會提供專頁的成立時間、名稱變更、廣告投放狀況等等,是識別山寨、正版的好方法,另外觀察按讚人數與是否擁有藍勾勾也非常重要。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大自有品牌手機爆木馬危機!用戶曝前年已「環島跑警局」、醞釀集體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