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PC出貨量於2020年度逆勢成長!五大品牌最新市佔排名出爐

2021/01/11 16: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全球PC出貨量於2020全年度呈現強勢反彈的市場回溫趨勢,為近十年來罕見。據市調機構IDC 發布的2020 第四季度PC市場報告,數據調查統計顯示,全球PC電腦(包含桌機、筆電和工作站系列),於去年十月至十二月月期間的出貨量累計達9,160萬台,比2019年同期增長26.1%,顯示市場需求強勁的力道。

IDC分析指出,回顧2020全年度各大品牌廠商於全球的PC出貨量,總計約達3.02億台,相比2019全年度的年增長率達13.1%,這是PC 電腦全球出貨量自2010年以來,年增長率幅度罕見出現達兩位數字的成長規模,凸顯PC市場朝逆勢成長的上升軌道。

主要的成長動能的關鍵來自於,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衍生的新生活形態,如:居家辦公、遠距教學,以及消費端需求的復甦。IDC推估任何這股因疫情而起的復甦趨勢還將會於今年持續,至於需求回溫的趨勢會持續多久,尚有待後續的觀察。

就全球前五大PC品牌的出貨量與市佔排名部份,2020全年度以Lenovo 聯想的表現最為出色,出貨量達7,266萬台,取得24%的市占領先優勢,位居全球第一。HP惠普則以22.4%的市占份額緊追在後。排名第三的則是Dell,蘋果與宏碁則分居第四與第五名。

2020全年度全球前五大PC品牌出貨量與市佔排名。(圖翻攝IDC)

除了疫情衍生的居家辦公、遠距教學為PC市場挹注成長動能,,據IDC 全球移動設備追踪計劃副總裁 Ryan Reith指出,電競產業帶動遊戲PC出貨量的熱銷態勢,也是助攻整體市場的助力。值得注意的是,面向學生教育市場推出搭載Chrome作業系統的電腦裝置,近來也逐漸受到消費端用戶的青睞,將為PC市場帶來另一波成長的助力,不容小覷。

你可能也想看

PC 不死、繼續升級!「兩原因」讓全球電腦銷量創 12 年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