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攜手雷朋打造首款「AR智慧眼鏡」準備好了?高層透露今年將問世

2021/01/10 16:28 文/記者劉惠琴

Facebook與雷朋母公司Luxottica合作研發的首款智慧眼鏡,預告將在今年正式亮相。圖為2017年臉書F8開發者大會,臉書執行長就已透露有意將社交連網功能應用在智慧眼鏡裝置上,並展示概念示意圖。(圖/彭博)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釋出預測報告稱,蘋果已秘密研發多時的首款「AR裝置」硬體新品,外觀很可能會是採用類似眼鏡設計的產品,並將藉由與 iPhone 手機配對綁定的連網方式運作。至於該款AR裝置新品,是否會以市場傳聞稱的「蘋果智慧眼鏡」作為正式命名,目前仍無法得知,不過,郭明錤推估認為,作為蘋果旗下產品線全新獨立品項的「AR裝置」,將有望於今年正式公開發表。

除了蘋果首款「AR」智慧眼鏡之外,臉書早在2017年的開發者大會上就率先預告將投入智慧眼鏡的研發計畫,並已於去年九月公開對外表示,將攜手與知名眼鏡品牌雷朋的母公司Luxottica合作,運用雙方的軟硬體資源與技術共同開發打造旗下首款聯名的AR智慧眼鏡。現在,該款硬體新品的研發進展也有了最新的消息。

Facebook消費硬體副總裁暨Reality Labs負責人Andrew Bosworth 近日於自家官網發佈最新文章透露,旗下首款與雷朋眼鏡品牌聯名,具備FB社交互動功能的「可穿戴式AR眼鏡」,集多項感測器的創新技術與時尚前衛設計,預定正式向外界公開展示的時間點就快來臨了,並指出該創新性的產品將會制訂嚴謹的隱私規範,以提供用戶最好的擴增實境體驗與應用。

儘管具體的發表時程、硬體規格配置與售價等細節仍未有進一步的消息透露,不過,綜合多家外媒推測認為,最快發表問世的時間點極有可能會是在今年。

你可能也想看

 FB 粉專將在數週內大改版!「不再提供按讚」、官方公佈 6 大改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