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玩「雙螢幕」應用!華碩 ZenBook、ProArt 出招搶攻創作者

2021/01/14 07:15 文/記者黃肇祥

下方為 ProArt PA148CTV 螢幕。(圖/記者黃肇祥攝)

華碩於 CES 展大玩「雙螢幕」應用,過往曾推出 ZenBook Duo、Zephyrus Duo 等系列筆電,主打兩塊螢幕的交互使用,於今年新品陣容中,進一步拓展「多螢幕」的使用創意。

首先是改善 ZenBook Duo 的副螢幕規格,提高亮度並加入三軸設計,讓螢幕會隨著電腦開闔抬起,不僅方便觸控使用,更能強化視覺的一致性、有延伸感,針對手勢操作、控制中心則有 UI 介面優化,改善原有的使用體驗。

有趣的是,華碩更與 Adobe 深度合作,替 PhotoShop、Premiere、Lightroom、After Effects 四款軟體推出專屬的「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透過觸控螢幕呈現創作者常用的多媒體控制按鈕,提供包含「旋鈕、滑桿、按鈕、滾輪」等配置,讓用戶迅速縮放大小、更改筆刷粗細、調整飽和度等設定。

此為 15 吋的 ZenBook Duo。(圖/記者黃肇祥攝)

ZenBook Duo 第二螢幕的介面比前一代進行優化。(圖/記者黃肇祥攝)

PA148CTV 提供的控制面板。(圖/記者黃肇祥攝)

除了應用於 ZenBook Duo 筆電,華碩將相同想法延伸至 ProArt 系列的新顯示器 PA148CTV,讓使用者的第二塊輔助螢幕,不僅能作為延伸畫面,必要時還能取代軟體控制器提供「控制面板」功能。更於設備後方加入「ASUS Dial」滾輪按鈕,添加操作性。

記者於現場實機體驗,對比鍵盤快捷鍵的操作,透過華碩專屬於 PhotoShop 的「控制面板」,可以迅速縮放畫面、更改筆刷粗細,亦能隨意客制旋鈕、滾輪設定與位置,自訂性非常豐富,倘若作業並不複雜,足以取代鍵盤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直擊華碩 CES 五大新品!雙螢幕筆電升級、小巧投影機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